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514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:送給家人最好的禮物

預防勝於治療

玉婷老師在週聯單中分享到:近期天氣變熱,各種疾病也蠢蠢欲動,不管是腸病毒或是諾羅病毒都進入了好發期,而預防疾病的最好方法,就是用肥皂勤洗手和消毒工作的落實,「預防勝於治療」,保護好自己就是送給家人最好的禮物。

防疫部署會議

週四一早,各分校主管齊聚一起開會,討論接下來的防疫要點及措施,重新盤點校區的防疫備品,也另外再補給更多的備用資源,而幾個比較重要的活動,也做了延期或取消的調整,雖然有些遺憾,但希望藉由我們的把關,能把風險降到最低。

近期生活氛圍隨著疫情的更新多了些緊張感,為減低社區感染的風險,戴好口罩是做好防疫的第一步,老師也會隨時關心與叮嚀孩子。學校的門禁管理也持續進行,家長接送孩子請在校門外等待,天氣炎熱,為避免在室外等待過久,可事先來電告知請孩子準備,謝謝您的配合與體諒。

》本週進行了防疫衛教課程,幾個關於新冠病毒的相關知識,與您分享:

1.病毒非常的脆弱,唯一能保護它的是薄薄的脂肪外層。因此使用肥皂洗手時,記得要持續摩擦以產生大量泡沫,再配合溫水沖洗,就能使病毒脂肪層溶解,帶走疾病。

2.在接觸門鎖、開關、遙控器、手機、計算機、書桌、鍵盤等物品後,要記得清潔手部肌膚,尤其是在飲食前,如廁後,一定要確實洗手消毒。

3.居家環境可使用漂白水稀釋的方法進行清潔消毒,等漂白水靜置10分鐘後,再用一般清水擦拭乾淨。

【校務訊息】

    • 菲力近期相關防疫措施及校務計畫調整,請另參閱專函通知,防治疫情、守護健康,我們一起加油!

 

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0.05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