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514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愛健康 愛自己

守護健康別害怕

當週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佈:「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,實施相關限制措施至6月8日。」這消息不免讓一些人引發了恐慌的情緒,不過也不無辦法,以正確方式洗手、佩戴口罩,就是對自己、對別人最基本的預防動作。

有天在餐廳偶然聽見隔壁桌的聊天內容,內容是說加拿大一天是幾百起確診案例,臺灣一天僅個位數確診案例,就足以造成全臺上上下下的動盪,當下真覺得身處臺灣的我們很幸運。爸爸媽媽仍然可以趁這時候帶著寶貝們「愛健康」,持續為臺灣的疫情努力防範,讓我們一起期待疫情陰霾後的天晴。

不必要求完美

在疫情下民眾普遍容易產生的情緒就是「害怕」;不只疫情,害怕的感覺觸及許多生活層面,在我們的文化中,尤其「關係」常是許多人會害怕的。現代父母親常會害怕自己不是個好父母,會有這樣想法的多半是因為希望做一個「完美」的父母,而當自身所認為「不完美」的事情發生後,害怕就開始產生,影響心理層面的健康。可是本來就沒有完美的父母,但感恩的是,我們對孩子都是「完全」的愛。

別忘了愛自己

曾聽過一句話:當你罵孩子,孩子不會停止愛你,但會停止愛他自己。要讓孩子愛自己,就是父母親也愛自己;而我發現父母親會愛自己有一個途徑,就是看見孩子有多愛父母,所以才會分享上週孩子打電話說「母親節快樂」時的表情,無法言喻也隱藏不了最真實的愛就在孩子的臉上。爸比、媽咪,決定要愛自己了嗎?

【校務訊息】

    • 本週五攜帶鞋衣被回家清洗,請家長協助,謝謝。
    • 菲力近期相關防疫措施及校務計畫調整,請另參閱專函通知,防治疫情、守護健康,我們一起加油!

     

菲力中興幼兒園 巧克力哥哥 110.05.14

2021-05-14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叩!叩!叩!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,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,有這樣一句話:「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!」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!就在上週,在大院子裡的樹上,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!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,有孩子聽見了「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