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514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:畢業禮讚與祝福

上週的母親節熱鬧度過,希望收到菲力限定禮物的媽媽們,感受滿滿心意且留下開心回憶。除了母親節的準備外,菲力為六年級孩子們拍攝畢業個人照,另一方面老師們早上為幼兒園進行「神奇小學堂」體驗銜接活動,為即將升上小學的新鮮人做準備。

畢業鐘聲輕輕響

「噹噹噹噹,美好時光不知不覺鐘聲又再響,互道珍重時才發現,我已經不一樣,是因為你陪在我身旁。青春路上我們在學習中摸索出方向,心靈裡已裝滿了寶藏……,擦亮智慧的窗,讓我出發前,自信滿滿。」這是孩子們幼兒園畢業時的歌曲「鐘聲輕輕響」,進入國小時是純真稚嫩的孩子,在父母和師長的關心呵護中,現在已成長為自信滿滿、聰明健康的國小畢業生了。

國語期中考造句以「是……也是」接寫「畢業」為題。「畢業是人生中一個階段的結果,也是使我們更加成熟面對離別的重要經驗」、「畢業是分離,也是另一段相遇的開始」、「畢業,是時候要跟同學說再見了,也是跟學校說再見的時候,朝著人生的下個階段前進。」在這倒數畢業的日子裡,朝夕相伴的孩子們,也將踏出菲力校門畢業,離開這屬於他們的第二個家,勇敢面對未知的挑戰。

菲力的畢業祝福式

「吾家有子初長成」,上週校務中心安排孩子們拍畢業照,大孩子們間感情真好,過程中不時聽見開心笑聲,或是互相玩鬧的畫面。在六月初的國小畢業考試後,菲力將為六年級孩子們舉行畢業壯遊和畢業旅行,留下人生中美好回憶。期望孩子能自信面對未來的挑戰,穩健跨出每一步。

【校務訊息】

  • 菲力近期相關防疫措施及校務計畫調整,請另參閱專函通知,防治疫情、守護健康,我們一起加油!

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0.05.14

2021-05-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