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514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:開心的時光機

祝福從心開始

不論是以何種方式,我們都想跟孩子一起為我們最愛的媽咪獻上祝福。上週母親節活動中孩子為媽咪獻唱歌曲,我們沒有也不需要華麗的舞臺,因為孩子都有份最真摯的心意要獻給媽咪。提醒還沒看影片的媽咪,請別忘了到菲力APP欣賞唷!

好熱也好玩

最近天氣好熱,孩子愛玩的心也是熱情滿溢,似乎時時刻刻都處在開心的情緒中。早晨的公園還有一些微微的風,但不一會兒,孩子已經玩得滿頭大汗了,但是對於去公園玩的期待,絲毫不減。

孩子會因為天氣熱而變得有些急躁,除了適當的補充水份外,孩子的穿著也需要注意。給孩子穿上舒適的衣服,避免過於緊身會讓身體的熱不易排出;也建議在學校穿件小背心或有袖子的衣服,無袖的衣服容易讓風灌進肚子。

學習為自己做準備

AB組的哥哥姐姐已經進行一週的「神奇小學堂」體驗活動。到校的時間提早、練習用蹲式馬桶如廁、自己收拾文具用品、體驗國小上課模式、有少許回家作業等,這些看似小變化的小事,對孩子來說卻是一件「大事」。

雖然我們所謂的作業,可能就是讓孩子複習今日進度,但仍有孩子壓根忘了這件事,不過在家長適當的提醒後,孩子還是能利用一點時間做練習。其實這段時間的規畫,不單是幫助孩子建立上小學的準備,也希望讓家長能陪著孩子先「練習」,如同家長和孩子一起先模擬上小學,如果多熟悉一些,相信焦慮的心情也能減少許多。

【校務訊息】

    • 本週五攜睡袋回家清洗,請家長協助,謝謝。
    • AB組畢業壯遊因家長報名踴躍,將擇期請孩子抽籤決定參與志工家長。
    • 菲力近期相關防疫措施及校務計畫調整,請另參閱專函通知,防治疫情、守護健康,我們一起加油!

     

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0.05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