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514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最好的禮物

從母難日談起

上週五,我們進行了母親節活動,孩子們都開心的帶著禮物向媽媽表達祝福。當天也是五月的慶生會,小壽星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長照片,從在媽媽肚子裡的超音波相片開始,到出生後的嬰兒期,再到幼兒時期的各成長階段相片。生日也是母難日,因為媽媽為了小生命的誕生,所經歷生理和心理上的辛苦,是無人能替代和體會的,這份感動與感恩當然要讓孩子知道。

祝福,從有愛的卡片開始

藉由慶生會活動,我們想讓孩子學習如何表達一份真誠的祝福與感謝。以孩子自己能做到的方式,或由家長陪著一起準備,用畫圖或是小貼紙妝點上滿滿的祝福,即可完成一張生日卡,相信小壽星收到後也會感到萬分欣喜!也謝謝家長們的熱情與用心,小壽星常會帶了豐盛的禮物回家。基於校內不鼓勵糖果與巧克力出現的原則;所以再次懇請,慶生會不以糖果餅乾或貴重物品為禮物,希望您與我們持有相同的想法。

轉變,就是一份成長禮

看著孩子穿學士服的畢業照,看著孩子背著書袋、大步走進安親學校教室的身影,真是萬分感慨。每個孩子對於新體驗、新學習,都會激發出不一樣的表現;有人開心自信,有人淡然以對,當然也有孩子會帶著幾分緊張情緒。我想,這情境和心境的轉變,其實就是一份成長的禮物,當孩子歡喜收下,也代表邁入了一個新里程!

【校務訊息】

    • 本週五攜帶鞋衣被回家清洗,請家長協助,謝謝。
    • AB組畢業壯遊因家長報名踴躍,將擇期請孩子抽籤決定參與志工家長。
    • 菲力近期相關防疫措施及校務計畫調整,請另參閱專函通知,防治疫情、守護健康,我們一起加油!

 

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0.05.14

2021-05-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