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806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:一段特別又難忘的防疫時光

五月中開始將近二個半月的停課居家時光,八月起終於能逐步回歸穩定作息。這段特別的居家時光,對於家庭、孩子、老師,都有新的體驗。

居家防疫守護環境

五月中的停課來得突然,回想當日,家長們一面忙著自身的工作安排交接,一面和菲力保持聯繫留意停課等訊息,國小方面也同步啟動即日起居家線上課程。將近一個半月,孩子們按著上下學時間到線上教室和老師見面學習,點名、交作業等,一點都不能馬虎。重要的是讓孩子們將學歷完成,不因在家而荒廢。同時也辛苦家長您了,不只要照顧孩子生活和學習,還得兼顧自己的居家工作責任。

菲力的新鮮體驗

停課第一天起,菲力老師的心情隨著起伏,暫時放下和孩子相伴的每日生活,但心裡更是掛念著班上的孩子們。班級群組中,能見到孩子們完成菲力小任務,當起家事小幫手、居家運動、和家人觀賞親子影片、完成菲力手作材料包等。

老師們也一面努力熟悉讓線上課程能順利進行的方式,經過不斷學習和嘗試後,先邀請孩子們開場線上同學會、一週二次的期末範圍課程複習、國數線上學習測驗、菲力點點名暖身活動、七月正式展開的樂活點點名。無論是國語、數學、創意、探索,或是生活、運動等,我們竟然都能有機會在線上一起完成,真是太棒了!

返校實體&線上課程同步

八月開始,我們終於有機會返校恢復實體校區活動,菲力校區提早做好所有防疫措施等待孩子們回校。相信家長們也已詳閱大本子中「防疫措施及配合事項」,我們一起努力守護健康環境,讓孩子們可以安心在校活動及學習喔!家長們這段時間辛苦了,非常感謝您的付出!

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0.08.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