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806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:從線上教學到微開學

學習新時代,棒!

五月十七日突如其來的停課,老師們跟孩子們這一分別就將近兩個半月。這期間受影響的不只是家長與老師,影響最大的還是孩子們學習型態、生活作息的改變。孩子們在Zoom等社群或遠端會議平台上課、學習、舉行畢業典禮,也有機會大量的使用抖音,一夕之間從人與人接觸的溫暖,變成了冷冰冰的網路設備。

大人們以為孩子只是遺憾不能上學、不能跟同學在一起玩、沒有畢業典禮,只要習慣一切都在網路上進行就好了。但是事實上,他們要面對一改再改的不確定性,不斷調適,還是會覺得失落,孰不知新冠肺炎疫情已經創造了一個新的世代。

樂活點點名,棒!

在疫情攀升之際面對停課不停學,許多老師與家長都使出渾身解數,為的就是盡可能彌補孩子在這段期間的學習空窗。菲力也在這方面費盡心思、絞盡腦汁,校務中心、主任們、老師們,開了數不清的線上會議,討論了不下數百樣的點子,希望幫助孩子們停課不停學,減輕家長們的負擔與憂心。於是《樂活點點名》也就此誕生,除了各種有趣的師生互動,國語、數學、創意、探索、生活、運動等項目,我們都能在線上一起完成,真要給自己一個讚!

可以放心的見面,棒!

所幸,我們終於盼來了好消息,能在八月二日這一天復課「微開學」。當知道這個消息時所有的老師都雀躍不已,自動的回大豐校進行徹底的清潔與消毒,為的是給孩子們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,讓孩子快樂學習也讓家長安心託付。孩子們見到許久不見的同學時,就像是隻快樂的鳥兒吱吱喳喳說個不停;見到出現在螢幕前的老師,也是迫不急待的衝過去擁抱,溫馨的畫面讓人動容,瞬間人與人之間的溫暖就成了最美麗的風景。

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10.08.06

2021-08-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