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813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:收心微開學,正式啟動

上週學校開放,剛回到校的孩子們難掩期待和興奮心情,見到久違的同學們,未見面的時光累積不少想分享的事情呢!經過調整作息後,老師能感受孩子們精神飽滿,學習專心度也更提高了。

名為收心微開學的課程

暑假前停課,學期沒有正式結束感,因此菲力將八月的復課活動調整為「收心」,同時準備迎接國小開學的模式進行。六大主軸包括:「課程復預習」國數小學堂、「閱讀理解」、「點點名活動」創意、探索、生活。

課程復預習喚醒學習節奏,跟著進度和老師一起將停課期間缺漏部分補齊。高年級加上國數加深加廣的練武功用書,培養自我學習及檢視功夫。期望在九月開學時,能無縫接軌升上新年級,學習力也順利升級!

各項有趣的點點名活動

上週「創意點點名」認識超現實創意大師〜達利,這位藝術家每天早上起來都會迫不及待的將夢境記下來,成為日後創作題材來源。孩子們以輕質土捏塑有名的「變形時鐘」象徵有恆的記憶;而達利大師臉上的兩撇翹鬍子,變成88節卡片中的裝飾物應景。「生活點點名」父親節卡片,襯衫卡片居中的領帶位置,代表父親在家中的位置十分重要且屹立不搖。

哆拉A夢口袋中的隱形子彈,是大家想擁有的神奇道具之一。這個夢想在「探索點點名」實現了;寶特瓶、氣球、膠帶等,輕鬆完成空氣砲,挑戰刺激的射靶計分賽。

2020東京奧運,認識日本文化

週日甫閉幕的東京奧運可是熱門話題,趁著熱潮認識日本文化,以及各種有關日本的有趣習俗和活動。透過奧運比賽項目,製作自己的奧運圖標名牌,向出賽選手的可敬精神致敬。期待接下來的精采活動喔!

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0.08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