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813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:全力以赴就是冠軍

遲來的東京奧運

這次奧運比賽辦在日本,對台灣人來說幾乎無時差,不用熬夜看比賽,幾乎是最好看也最方便的一次比賽。雖然今年賽事受到疫情影響,仍獲得台灣觀眾高度關注,而台灣也獲得史上最棒的參賽成績:二金、四銀、六銅,值得驕傲!我們真應該給選手們致上最高的敬意,謝謝他們為國爭光。

孩子的嗑金遊戲

當大人們沉浸在奧運賽事中,孩子們似乎發現這股熱潮,但最多也只是問問:「中華隊贏了沒?」但是比什麼?誰比賽?比賽過程中的緊張與選手們付出的努力,完全一概不知;反而是同學間玩的線上遊戲,誰拿了什麼寶物,誰昨天沒上線,昨天誰說了什麼倒是清清楚楚,還有一個有趣的名詞「嗑金」,也就是誰花了多少錢。

看奧運也看人性

可能被一時激情沖昏了頭,在網路及媒體的推波助瀾之下,大家紛紛拿放大鏡檢視選手出賽的表情及動作。參賽者的「顏值」變成茶餘飯後的談資;甚至到選手的臉書或部落格留言,輸了比賽留言謾罵,贏了比賽也要批評指教,連用力的時候都需要有表情管理。

網路上的聊天話題,會讓流連網上的孩子們在無意中、不清楚的拿來當笑話聊天。要知道很多運動員是犧牲自己的外貌,去符合出賽資格跟肌力體魄,我們又怎能隨意對別人指指點點?把選手們專心比賽、實現夢想的畫面,配上各種訕笑,真的不是我們該學習的行為。

向選手們致敬

每一位選手都是一步一步苦練而來的,得牌固然欣喜,但更要把溫暖分給未得牌的運動員,他們同樣為了自己的目標與國家的榮譽努力著。除非投機舞弊,否則每一位在賽場努力的選手都值得我們敬佩,都是全世界的英雄!錦上添花是人性,但有時間的話,不妨多關心選手們平時遭受的冷落吧!

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10.08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