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813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:開心學習學更好

就是愛菲力

「老師,您知道嗎?是我自己要求八月要到班的。」、「在家好無聊,來菲力真好,有同學一起玩,前幾天還做了我最愛的空氣砲。」、「我做的空氣砲威力可厲害呢!」真心高興孩子們跟同學相處愉快、喜歡老師,也覺得老師們安排的課程很有趣。

收心微開學

考量孩子們已經宅在家近兩個半月,在課業上的學習力需要多些練習,所以除了安排的主題活動及閱讀之外,老師們還特意加強了國數兩科的預複習,希望孩子們在開學時國語及數學科目的學習能游刃有餘。

單元觀念、重點的解說遠勝於不斷的寫練習題,老師提醒孩子看到題目時,先仔細觀察、思考,會發現有些題目甚至連計算都不用,答案直接觀察就能出來呢!高年級增加國數加深加廣的練武功用書,培養孩子自我學習及檢視的功夫。期望能無縫接軌升上新年級,學習力也順利升級!

有趣的點點名活動

上週「創意點點名」認識超現實創意大師〜達利。本週則認識波點女王草間彌生,一位將人生80多年時光全心奉獻給藝術的奇人,她將物品用最單純的點與線,投射出獨到的精神思想。老師引領著孩子們繪製大師的兩種作品,無限的網與點點南瓜,我們在點與線之間跟隨大師的腳步前進。

擁有哆拉A夢口袋中的隱形子彈,這個夢想在上週「探索點點名」中實現了;用寶特瓶、氣球、膠帶,輕鬆完成空氣砲,挑戰刺激的射靶計分賽。本週我們認識美麗的火山島~龜山島,還有神祕的陰陽海,最後還帶著孩子們模擬火山噴發喔!

除了課業的複預習,各種有趣的活動等著孩子來進行,期待學習遊戲化能激發孩子更多的學習動力。

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0.08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