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820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學校就是這麼好玩

復課前準備工作

和小朋友兩個多月未見面,得知我們可以返校復課時,心情像是雲霄飛車似的高低起伏,也還出現另一個聲音說著:太好了!終於可以正常運作過日子了!在復課的前一週,我們每天到園整理環境,將孩子最愛的教具消毒擦拭、汰舊換新,希望讓孩子返校時有耳目一新的感覺。還記得有位畢業生對自己的弟弟說:「我的學校超好玩,因為有超多的教具和玩具可以玩,你一定要來這裡上學喔!」

老師,我要抱抱

開心的打開大門迎接孩子!本以為孩子會大哭,但沒想到孩子的成熟穩定讓我驚嘆!我們迎接到的是滿滿的笑臉、笑聲和擁抱。哥哥姐姐看到許久未見的孩子,不禁遠遠大聲呼喊:你回來囉!接著彷彿是只有兩人世界的直奔到對方懷裡,孩子一句「我要抱抱!」頓時心裡真的軟化到不行,看來我們在孩子心中還是有一定的位置呢!

孩子的金牌際遇

每天都絞盡腦汁想讓暑假活動更加好玩,像是週五的主題活動,我們融入了東京奧運的元素,帶孩子認識運動員的精神、體驗比賽項目等。舉重(看誰力氣大)、體操(平衡木做瑜珈)……,頒獎前老師們計算著誰的力氣大、誰的柔軟度比較好、誰可以跳得遠,雖然最後是人人有獎,但也要讓每位孩子有得獎的FU。

當放學家長來接時,孩子立刻一臉神氣的秀出他的獎牌;還有孩子午休後未將睡袋收納好就先戴起金牌,姐姐提醒還沒收睡袋,寶貝的回答是「我金牌耶!」真是讓人忍不住大笑。

【愛的提醒】

    • 每年8月的第4 個星期日是祖父母節(今年是8月22日),即使僅是一通電話的關心問候,我們也別忘了長輩為家庭的付出。

     

菲力中興幼兒園 暄喬園長 110.08.20

2021-08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