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820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:歡迎可愛小小新鮮人報到

八月開始,終於順利迎進小一寶貝們到校,展開為期四週的實體活動。前幾個月停課的紛擾,多少影響著原定入學規劃,家長們卻更加用心擬定孩子接下來的學習安排。畢竟,寶貝們的第一次國民教育學習即將開啟,一點兒都不能馬虎!

小一新鮮人模擬學程

每年的八月,是菲力各分校老師準備開心迎接一年級孩子入學的時間,雖然事前的準備過程多了些挑戰和未定感,但沒關係,在前二週順利開學後,發現這群可愛的一年級寶貝們,可是蓄勢待發呢!進入小學將面對一個全然不同的學習環境和生活方式,因此菲力在先修模擬學程中規劃三方面的銜接計畫:「學習核心課程」、「身心銜接主題活動」、「創意開心綜合活動」。孩子們練了又練的注音符號進入熟練拼讀階段,更可以善用注音符號來讀懂數學題目而解題。

只要掌握這個好用的符號工具,連閱讀都能閱讀越有趣呢!孩子們興奮的和老師分享自己已能讀完一本書,而且讀懂書中意思。創意開心課程包含了各種有趣活動:要學,當然也要玩!孩子需要的是在新團體中建立起良好人際關係,遊戲中產生與他人的互動,藉此調整或修正。當然每週一個主題的認知探索課程,再搭配合適的創意手作,常常是孩子們期待的一天。老師期望當八月結束,孩子們將進入小學的開學日,能充滿自信、開心展開新的學習旅程!

點點名的生活開心課

上週下午的生活開心課程,主題「夏日清涼水果派對」。炎炎夏日,總會想起屬於夏日的慶典活動和食物,一起製造清涼搖搖冰、可愛小玉西瓜扇、靜心鳳梨纏繞畫、蜜桃花磚書籤等,我們帶著孩子抓住夏日的尾巴,歡樂度過。

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0.08.20

2021-08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