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820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:樂活點點名之微開學

從五月中開始停課,七月展開線上「樂活點點名」活動,八月線上、實體同時「微開學」;現在,終於要迎接九月的實體開學,並恢復課後照顧和社團活動。這一連串不同型態的變化,讓親、師、生在學習、社交或生活中都有了新的體驗與感悟。

超前布署無縫接軌

菲力從不曾忘記孩子的學習與家長的託付。從隱約知道可能會停課開始,即著手規劃所有的可能性;開了數不清的線上會議及線上的師訓,才能在停課的第一時間,開始「樂活點點名」的線上學習。不論是學科的國語、數學,還是自然中的知識探索,生活上的自理能力,當然也不能忘記要鍛鍊一下健康的體魄,所幸都這一切都在我們的期盼下順利進行。

實體課程精彩滿分

一直到迎來了八月的「微開學」,把線上課程移至到實體進行。在學科上加深了複習與預習,知識的探索也加上了實際的實驗操作,讓孩子們不再是紙上談兵,更能明白物質的化學變化;創意生活讓孩子們認識了許多偉大的藝術家,利用仿作更進一步的走進藝術家們的世界,讓孩子們發揮了自己的藝術天份,即使是做一個再簡單不過的風車,孩子們依然玩得不亦樂乎。

雖然我們無法去游泳、戶外教學,更辦不了最愛的宿營活動;但看著自己所做的火山爆發完成時的驚呼,用寶特瓶與氣球做成的空氣砲噴射標靶,還是看著完成後的風車轉動出五彩繽紛的顏色……,都能看到孩子們臉上開心的笑容,也激發出老師們的源源不斷動力,讓「點點名」的活動真的「樂活」起來了。

開學準備中

9/1是新學期的開始,菲力也開始在做開學準備,不論未來疫情如何變化,菲力都會在第一時間做好準備,並期望我們都能「點」到每一個孩子的名字,可以一起「樂活」〜快樂的生活。

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10.08.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