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827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:精彩的收心微開學

今年暑假不一樣

八月課程在本週正式結束,雖然沒辦法安排校外見學出門跑跑跳跳,但是體驗的課程仍然是非常精彩有趣!週五,結束了微開學活動,一張張課堂寫真帶著我們回到暑假最初的那一天,我的怪怪小女孩、沉重的大氣壓力、飛天恐龍……,哇!當我們同在一起,真的做什麼都很有趣,跟著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吧!

【桌上競技場】
挑戰「妙語說書人」、「三國殺」、「我是大富翁」,一邊玩遊戲,一邊增進語文能力,真是一舉兩得。

【翹鬍子達利】
利用真實與虛幻製造出如夢似幻的作品情境,看似幽默卻又發人省思,這就是超現實主義的畫風。

【大力士空氣砲】
我們利用空氣的力量,製作好玩的空氣槍和空氣砲,一起開心射擊桌牌標靶。

【食物鏈大進擊】
「螳螂捕蟬,黃雀在後」利用食物鏈上下關係,設計了一場有趣的闖關活動,孩子們從遊戲中理解食物鏈的奧妙。

【點點南瓜】
草間彌生最喜歡的「南瓜」,胖呼呼的模樣,再加上圓圓小黑點,真是可愛又逗趣,難怪草間彌生說南瓜是最幽默的一種蔬菜。

【貨幣的誕生】
早期被人類拿來當作貨幣的物品,包括貝殼、茶葉、礦石、皮草、牛羊、貴金屬等,可以說是千奇百怪、無奇不有。課堂上,我們還一起觀察新臺幣,美麗的設計充滿特色。

♥開學通知♥
》今日攜回:
1.暑期使用的課本。(下週不需再帶來) 2.個人學用品帶回整理及清洗。

》下週應攜開學物件:
1.衛生用品:口罩2〜5個、個人消毒用品、抽取式衛生紙。
2.生活用品:餐袋(2個碗+餐具)、水壺、室內鞋、薄外套、備用衣物。
3.學用品:字典、色鉛筆、文具用品、紅色英文袋(二年級)


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0.08.27

2021-08-27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叩!叩!叩!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,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,有這樣一句話:「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!」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!就在上週,在大院子裡的樹上,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!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,有孩子聽見了「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