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827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熱鬧非凡的新起點

新的開始

復課至今已經四週了,部分孩子們從第一週的啜泣,第二週的面對現實,到現在恢復了以往在園內的輕鬆自在;不過,也有一些孩子需要再多一些時間來適應。一個新的學期開始,孩子要適應的其實不單單只是「去學校」這件事,升上了新的組別、面臨新的學習、與新朋友相處……還有太多太多了。雖然每個孩子對於自我調適的速度和反應都不一樣,不過給予時間、信任和支持,卻是通用的不二法門!

新的體驗

在夏令營活動中孩子們聆聽的故事、探索的實驗、完成的小手作等項目,學校都安排的好豐富。我們帶孩子一起完成了許多新體驗,像是色彩飽和的小海馬畫作、DIY刨冰美勞、彩米體驗、雨滴循環實驗、認識當季的生態、製作降落傘……。還有週五的彩蛋活動更是精彩,孩子們化身為小小奧運員進行室內運動會、公主與騎士派對,以及本週進行的「娃」人戰鬥營。我們希望讓孩子沉浸在豐富有趣的環境中,同時也循序漸進的「習慣」上學這件事。

新的探索

沉寂了一段時間的校園,在八月終於又再度充滿了生氣,熱熱鬧鬧度過每一天。接下來我們正式開學,九月的主題活動即將展開,首先帶著孩子認識自己的「成長」,自己是怎麼長大的?如何和朋友相處?能做到哪些事情?誠摯的邀請家長參與孩子在下一階段的學習生活,為孩子寫下一份甜蜜計畫書,也讓親師之間在孩子的教養路上更有默契。

【貼心小提醒】

  • 期初親職聚會各組別時間如下,謝謝爸爸、媽媽撥冗與會:


    * AB組9月1日(三)晚上7:00


    * CD組9月2日(四)晚上7:00


    * EF組9月3日(五)晚上7:00

菲力中興幼兒園 毓臻姐姐 110.08.27

2021-08-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