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827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:開心擁抱新學期

超越逆境,明天會更好

從五月中開始停課,七月展開線上「樂活點點名」活動,接著八月線上、實體同時「微開學」;現在,終於要迎接九月的實體開學了。這一連串不同型態的變化,讓我們在學習、社交或生活中都有了新的體驗與感悟。

收心微開學,樂在學習

今年的暑假真的很特殊,在碰面的第一天我們已經在為開學做準備了!「課程復預習」、「閱讀理解」、「共讀時光」、「創意」、「探索」、「生活」等六大主軸貫穿全課程。老師期待隨著課堂的複習,能重新喚醒孩子們的學習節奏;不論是二年級的九九乘法,中年級的共讀時間,還是高年級國數加深加廣的練武功用書,老師們期待孩子們嘗試挑戰,多加培養自學及自我檢視的功夫,也相信孩子們都能順利銜接新學期!

小一新鮮人,開心來報到

八月,我們迎來了一群可愛的寶貝,歡迎一年級的孩子們加入菲力大家庭。即將進入小學,要面對一個完全不同的生活環境和學習方式,各方面的準備,現在就要開始!在八月的小一先修模擬學程中,老師為孩子們做好身心銜接、習慣養成,開學需要的能力在課堂上輕鬆備齊,祝福孩子們能快樂的適應小學生活!

凝聚共識,突破難點

各年級的親職聚會我們已陸續安排中,本週日首場安排的是一年級的親職聚會。我們相信學校與家庭、教師與家長可以是孩子的教養合夥人,爸爸媽媽的肯定與建議,能讓老師在指引孩子時找到更正確的方向。學期開始前,讓我們一起思考孩子在這個年齡應有的樣子,讓每一位孩子都是獨特的生命。期望這學期能更加豐富精彩,讓我們一起享受陪伴孩子長大的喜樂。

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0.08.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