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903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:熱熱鬧鬧開學週

班級裡的小小螺絲釘

老師們都準備好各式絕招,等待和孩子好好經營我們的教室囉!在開學第一天,各年級陸續開班會,老師和孩子們一起討論班上的生活公約,也一起討論出全班共同的目標,這學期我們要朝著目標好好努力!而身為班上的一分子,我們要好好為班級盡一份心力,在司儀的帶領下,孩子們一起選出了班級幹部,賦予每一位同學責任與義務,不論是班長、風紀,還是圖書長、地板長,每個同學都是重要的小小螺絲釘,團結合作,才能讓班級機器運轉順利!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

字典,是學習路途中不可或缺的好夥伴,二三四年級的孩子們這幾天正利用字典做預習的工作;而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,別忘了為自己升級為成語辭典。開學這幾天,孩子們陸陸續續帶來個人備品,有的孩子向同學展示超酷炫寶可夢墊板,也有人帶了變形鉛筆盒,琳瑯滿目的文具用品,相信孩子們都已備齊自己的學用品了,不過除了提醒孩子好好愛惜外,這學期我們多了一個新約定「疫情期間,學用品盡量不交換使用」,因此睡前好好整理書包,是孩子們要培養的好習慣!

【校務訊息】

  • 本學期教室調整,放學請依照「前、後校教室」地點接送學生。

  • 防疫期間使用自己的餐具,「週一、週四」需準備一個「點心碗」到校。

  • 本週隨大本子帶回學籍資料表、才藝興趣通知等文件,請家長撥空簽閱。

  • 菲力講義式評量下週啟動,每週五將攜回一本請家長簽閱。

  • 才藝興趣課程、低年級英文內建班,將於第三週9/13陸續開課。

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0.09.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