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903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一生之計在於❝孩子❞

不可輕忽的幼兒教育

記得學生時期在新學期開始,教室黑板上都會出現一句話來勉勵所有人:一日之計在於晨,一年之計在於春,一生之計在於勤。不過今天想分享另外一個想法:一生之計在於孩子。

大學期間聽過一位教授講述一個叫作「餘命」的概念,就是在人一生的時間軸當中,從出生開始到上國小之前這個區段,所有來自生活周遭的刺激,大致會形塑一個人國小之後生命的狀態。這個想法至今仍影響著我,也是為什麼我認為在幼兒階段所接受的教育有其重要性!然而,孩子最先接收到的外在刺激多半都來自家庭,學校也希望能與家庭相互了解合作,並協同攜手形塑孩子將來成為更好的人,所以每學期都需要填一次的「教養合夥人」也是重要的一環。

我們不是一個人

期初親職聚會是一個讓學校與家庭能更深入認識的機會,期盼透過這次聚會,我們建立起良好的互動關係,有了溝通橋梁之後,在共同研擬孩子一生之「計」這件事上,或許也就變得事半功倍。君君姐姐於聚會中加入「五隻手指頭」的活動,在輕鬆的氣氛下,家長們彼此分享過去時間裡因疫情在家庭、在工作、在與孩子的互動間所產生的變化,才發現其實彼此有不少共通點,也正好帶出這個活動的要旨:我們都一樣,你不是一個人。

期盼學校與家庭持續合作:教養合夥人、共計孩子一生,我們不是一個人,因為我們有彼此。

【愛的提醒】

  • 下週足球活動開始,請家長協助在家穿好足球配備,包含:足球襪、護脛、護膝,以及運動鞋。

  • 今日發回上學期英文用書,請留於家中毋須再帶來學校,感謝配合。

菲力中興幼兒園 巧克力哥哥 110.09.03

2021-09-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