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903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:新學習新挑戰 我們不一樣囉!

五月中的防疫假期到八月恢復上課,將近三個半月的居家∕假期生活,孩子們經過了一段特別日子。本週三9/1國小終於順利開學了,彷彿是開心的喜劇上演般,孩子們開心的是終於恢復回到校園和同學朝夕相處學習的日子,家長們開心的是終於可以安心送孩子們回到校園了。

疫情之下帶來的改變

新聞將新冠肺炎疫情比擬為「黑天鵝」效應,從無到有、從未想像過會發生的事,到成為一個既定的事件。黑天鵝的存在暗示著不可預測的重大稀有事件,在意料之外卻又能改變一切。疫情之下,孩子們的學習方式從未曾經歷過的線上學習課程,到做好所有準備,上線和老師一起學習、互動操作等。雖然疫情看似危機,但轉念一想,也是開啟了另一項「轉機」,讓孩子們嘗試更多樣的學習。

做好防疫開心上學

升上一個年級,將有不同的學習任務及成長,培養照顧自己的生活能力、更加樂觀進取的態度、負責及對自我的提升等。菲力期初親職聚會陸續展開,本次的家長日,在疫情下調整為線上聚會喔!誠摯邀請家長們和老師一起關心孩子的成長,各年級時間及線上參與方式將再公告,請您留意訊息通知。

【訊息提醒】

  • 本週進行才藝選修課程體驗,課程報名表隨大本子發出,請參閱。

  • 一、二年級內建英文課程,將於9/15(三)開始上課,上課時間為週(三)、(五)下午時間,二年級孩子們請帶回菲力紅書袋,讓老師準備用書。

  • 六年級孩子們將展開升學趨勢銜接計畫,相關課程規劃及說明,家長們請於9/3(五)線上親職聚會同步了解。

  • 親師週聯絡單下週啟用,老師將分享孩子本週學習進度及班級活動。

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0.09.03

2021-09-03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叩!叩!叩!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,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,有這樣一句話:「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!」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!就在上週,在大院子裡的樹上,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!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,有孩子聽見了「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