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903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新學期的期待與鼓舞

成長妙事多

「我長大了」是第一主題的繪本故事,也是孩子想大聲宣告的一句話,我們一起聊聊「成長」的各種趣事,真是一個很棒的學期開始!因為長大了,所以身高、身形有變化,也和好朋友好好的相視對看一下,彼此的外貌有沒有哪些變化?成長,對孩子而言不只是外在的表徵,還有行為表現被大家看見,能力的被肯定。我們從各個領域的活動參與體驗,讓孩子用更多不同面向看到自己的成長,得到更多鼓勵,讓我們一起期待下週開始的主題活動。

新學期我們繼續好好玩

AB組的孩子們已經對身體構造有所認識;CD組的孩子喜歡觀察科學實驗的變化;EF組的孩子需要多一些五感體驗的遊戲;GH組孩子剛入學,在傳球遊戲中可以多認識同學名字與練習聽指令。這一週在進行新主題活動的師訓研討時,老師們討論與發想的中心目標,都是如何在教學中設計更多好玩的活動,能夠激發出孩子們的興趣,真的很用心呢!

陪著孩子一起探索與挑戰

九月一日,從幼兒園到各級學校都正式開學了,也代表著孩子們另一個成長進階的開始。上學時的依依不捨、想媽媽或家人的眼淚,都在所難免;但是,更多的是小哥哥小姐姐們的牽手陪伴,老師們的擁抱和擊掌加油,還有同伴之間的一起玩遊戲,也讓適應的時間變短、變好了。這些是孩子的挑戰,有著許多人的付出,大家相互共勉共好。恭喜孩子們踏入了人生的第一個人際社會圈!

【貼心叮嚀】

  • 下週開始第一主題的學習活動,上課別遲到了才好,自備繪本用書的孩子們要記得帶來學校。

  • 週三、週四分別是AB組和CD組的足球課程,提醒孩子準備好護具用品與更換衣物,好玩的足球活動開始囉!

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0.09.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