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910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升格二寶媽的喜悅 讓我有更多經驗分享

像氣球一樣的肚子

因為疫情關係整整兩個半月的時間,我一邊休息,一邊跟著孩子一同進行線上點點名活動。終於,我們盼望的實體活動在八月開始了,當家長看到我「突然」隆起的肚子都詫異的問:「華姐,你肚子好大了,應該要生了吧!」沒有錯,九月中我即將生產,屆時愛兒館的家長有任何需要協助之處,都可以找小吳園長或愛兒館的姐姐媽媽們!

最近常上幼兒園看看孩子,孩子們不是一直盯著我的肚子看,便是好奇的問:「華姐,你是不是要生寶寶了!」愛兒館的寶寶們也很可愛,會跟肚子裡的寶寶說話,而有些孩子午睡時需要抱抱睡覺,會因為凸出的肚子感到不舒服,會用不耐的口氣指著肚子說:「不好躺!」真讓人啼笑皆非。

感恩的心

當二寶媽一直是我多年的心願,當初因為自己很喜歡孩子才會投入幼教專業,再繼續往下延伸進修,才開始對於小小孩有更多的教養經驗。或許上天感念我帶了那麼多年的孩子,終於也賜予給我一對寶貝,我依舊懷著感恩的心,等做完月子回來要繼續為更多孩子服務,以感恩上天送我的禮物。

加強防疫

最近新聞不斷播放幼教疫情的升溫,其實我們從八月開始都一直採用最高規格的防疫工作,老師也很注意自己下班後的足跡和身體健康。也要麻煩家長若是孩子有任何不適,都需要先跟學校告知,而爸爸媽媽們也要多注意自己社交的安全,若有重疊足跡要記得採檢,讓我們一起為孩子的健康好好把關!

【愛的叮嚀】

  • 本週帶回第一主題的繪本用書,中文繪本中有每週的閱讀任務,請家長陪同孩子共讀繪本;英文教材本的內容也請翻閱,老師已黏貼提醒事項請您協助。

  • 成長手冊上的相片,期待您協助孩子完成。

  • 配合第一主題的成長課程,請提供孩子0歲及現在的照片一張上傳APP,謝謝您!

菲力中興愛兒館 美華主任 110.09.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