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910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:甜蜜任務、數位換腦,持續升級中

防疫把關

好不容易孩子們回歸校園,慢慢地步入正常的作息,但這幾天有關疫情的新聞報導,讓大家不免又開始緊張了起來。其實自八月起,菲力一直都採高規格的防疫措施,我們改變不了疫情現況,我們只能為孩子提供安全、健康的學習環境。

其實新冠肺炎短時間不會消失,我們也要有心理準備,就是「生活勢必要與病毒共處。」只要我們做好自我防疫保護,落實防疫觀念,並隨著疫情的變化做調整,為自己打氣,我們每個人都會是抗疫英雄。

親職聚會線上新發現

每個開學之初都是最為忙碌的時候,尤其是孩子們升了一個年級,家長們對孩子的期望也升了一級,主任、老師們肩上的「甜蜜任務」相對的也升了一級。如上週跟家長們所分享的「唯有持續數位換腦,才能帶領我們的下一代持續進步。」因此這學期的期初親職聚會我們改採線上舉行,除了落實防疫要求,也讓我們一起陪著孩子們一起「數位換腦」。

除了感謝家長們熱烈的參與外,我還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,中、高年級的孩子會跟著進入會議室一同參與。除了幫爸爸媽媽架好電腦進入會議室外,更是認真地聆聽主任與老師說明課業上的難點、班級的經營;其實孩子們的學習總在我們不知不覺中一直持續地進行著。

摺隻玉兔來搗藥

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快到了,老師們利用課餘時間跟孩子們聊聊有關中秋節的故事。例如:嫦娥奔月、玉兔搗藥、吳剛伐桂……,讓孩子們提前感受一下過節的氣氛。其中「玉兔搗藥」的故事最受歡迎,因此我們帶著孩子摺出一隻屬於自己的「兔子」,放到中秋節時,看看兔子是不是真能搗藥喔!

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10.09.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