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910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:點點滴滴都是愛的關懷

來,姐姐陪你玩

詠心是家裡的老么,家裡姐姐都要讓著她,但今天不一樣了。下午操作活動時,詠心的桌上放著各式各樣的樂高和同學討論著如何組裝,這時一位GH的小寶貝看到桌上的樂高好興奮,雙眼直直盯著。老師說:「詠心,你帶弟弟一起好嗎?」詠心二話不說指指隔壁的椅子說「好!」接著只見她耐心的陪著弟弟一起玩,詠心長大了,也有想當姐姐的渴望,真的好棒。

「他是GH組,他還小你不能罵他。」原來AB組姐姐在操做拼圖時,GH組弟弟把拼圖灑了一地,卻若無其事的繼續玩,事後小姐姐們為了撿拼圖忙得不可開交。但過程中沒有抱怨也沒有生氣,只有一起努力的完成整理的工作,值得為她們拍拍手喔!

從心開始長大

「弟弟,這是你的點心,哥哥幫你放在這裡。我帶你去上廁所、洗手。」只要有弟弟的地方,一定看到哥哥在他的身旁。彥伯剛到學校時,譯瑭會幫弟弟完成所有的整理工作,讓老師和媽媽都很驚訝,因為在家只會和弟弟吵架,而且任何事情都需要提醒。但在學校他是哥哥,從心裡開始長大,主動負責起照顧的責任,讓彼此更相愛。

點點滴滴都是孩子的生活記錄,孩子們要開始學習人際關係,以各種方式展現出愛的關懷。父母與孩子的相處更是一輩子的課題,從小父母願意給予耐心與包容,才能讓孩子學會與人互相歸屬、理解關係,給予孩子祕密與隱私的尊重,才能培養彼此間安心的距離與默契。

【貼心提醒】

  • 下週興趣課程正式開始,尚未決定選修項目,可與學校聯繫。

  • 週五將帶繪本回家分享親子共讀故事時間,週一請帶回學校。

  • 「肥皂洗手、戴口罩」是學校一直提醒的衛教工作,為了孩子的健康我們一起努力,在家也別忽略了才好。

菲力安康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10.09.10

2021-09-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