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910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:關於長大這件事

努力長大中

第一主題繪本「我長大了」是孩子很期待的學習活動,因為他們覺得長大可以做很多事情。但是,長大不是只有身高、身形的轉變,不妨也看看自己的好朋友,是不是彼此的外貌也有所變化呢?還有哪些方面可以表示自己長大了?我們引導孩子參與各個領域活動的體驗,也肯定孩子的能力,讓孩子的表現被大家看見,讓孩子可以從更多不同面向看到自己的成長。

成長的小活動

老師們的師訓好似一場腦力激盪大會,針對不同年齡層的發展,不斷發想如何設計出好玩的活動,藉以激發孩子們的探索興趣。例如:AB組需要對身體構造有所認識,CD組喜歡觀察科學實驗的變化,EF組的孩子需要更多五感體驗的刺激遊戲。而GH組孩子因為剛入學,可以在傳球遊戲中多認識同學的名字,並且練習聽指令。

代表幸福的聲音

一大早孩子們到各個區域準備進行學習活動。聽著姐姐說:「AB組請到語文區」、「CD組請到美術區」等。很久沒有聽到分組的聲音,沒有聽到舉手搶答的聲音,看著孩子在各區域專注地跟著姐姐一起進行各項活動,頓時覺得這一刻真是幸福無比。我相信,孩子們一定能在學校與同伴中找到有趣的元素,快樂學習,享受生活!

【愛的叮嚀】

  • 週末假日也請家人陪伴孩子們,好好照顧健康及注意防疫安全。

  • 成長手冊上的相片,期待您協助完成。

  • 今日發回單張[教保服務契約],契約一式兩份,另一份由家長留存。

  • 本週帶回第一主題的繪本用書,中文繪本中有每週的閱讀任務,請家長陪同孩子共讀一起翻翻繪本;英文教材本的內容也請翻看,老師已黏貼提醒事項請您協助。

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0.09.10

2021-09-10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叩!叩!叩!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,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,有這樣一句話:「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!」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!就在上週,在大院子裡的樹上,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!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,有孩子聽見了「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