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917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:我們在教室 趣味迎中秋

節氣已過秋分,每天早晚的氣溫也降了一點,孩子們不只從課本上看見了秋天的黃葉,也發現柚子開始出現了,雖然我們的環境中季節變化並不明顯,但是涼涼的秋意和中秋節慶的氛圍,也還是讓我們感受了季節中的不同。

保佑不中斷

下週就是中秋節了,老師利用課餘時間介紹了有關中秋節的由來和故事。例如:嫦娥奔月、玉兔搗藥、吳剛伐桂……,好讓孩子們感受一下過節的氣氛。聽完故事之後更來個猜謎活動增添熱鬧。「吳剛最常做什麼動作?當然是罰跪呀!(伐桂)」、「中秋節誰最輸?當然是蛋黃輸(酥)」,幾個無俚頭的腦筋急轉彎,或是稍有難度的字謎,都讓大家一起動動腦,笑聲不斷。

我們還進行了彩繪柚子、剝柚子大賽的有趣遊戲。遊戲結束時,宜如主任分享了快速剝柚子的方法,帶著大家討個「柚子不剝斷,保佑不中斷」的好彩頭,不知孩子是否跟您分享了呢?宜如主任在這要祝福您闔家有個愉快的中秋佳節,也再一次感謝家長對老師們的支持。假期過後,歡迎在親師日誌、週聯單或夢想筆記中,與我們分享您的假期生活與收穫!

累積孩子的大考經驗

「卓越盃」、「超越盃」是全國性平臺上規模很大的數學及閱讀競賽,我們鼓勵孩子參加不同類型的活動,把重點放在增廣視野與經驗,畢竟孩子的學習非常多元,而分數並不是最重要的。藉此機會,我們不妨帶著孩子一起體驗,如何在考前規畫時間練習試題,考後一起看看錯的題目,討論一下對成績的想法……,這會讓我們更認識孩子,孩子也將更認識自己,何嘗不是一種另類的親子活動呢!

備註:報名、收費統一由菲力一併處理,報名表請下週五(9/24)前交回,報名費併入下個月月費中。

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0.09.17

2021-09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