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0917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:童言童語好童趣

救火三小寶

經常聽到GH組的檸檬喊著「快,失火了,我們快去救火!」緊接著,後面其他GH組的小寶貝就連忙跑去救火,也還不時呼叫著「這裡失火,那邊又失火。」看著他們的小短腿跑來跑去忙碌的支援救火,真有些哭笑不得,雖然他們只有三寶卻非常團結;不過,能不能不要天天失火嗎?

是在叫我嗎?

剛升上一階的孩子,難免有時會混淆自己的組別。所以常叫著GH組孩子請起立,但原本的三小寶不知又去哪裡救火,起立的卻是已經當小哥哥、小姐姐們的EF組。CD組的孩子也會說「現在是在叫我們嗎?」每個學期初都是孩子建立生活習慣、物品擺放收納,以及與老師培養默契的關鍵時間,這些不同的挑戰需要藉由各種方式和技巧,才能漸漸達成最適合的方法,這也是老師們最關心的事。

學習保護自己

每天都關注著新聞,疫情的變化讓心情也跟著起起伏伏。老師們不時想著孩子在校的防疫措施、環境消毒及清潔等,是否還有哪裡需要再加強,我想要說句「老師,辛苦了!」看見孩子對於戴口罩與隔板的使用都愈來愈習慣及落實,孩子洗手及保護自己的動作也愈來愈熟練,真是太棒了!

我們改變不了疫情狀況,我們只能為孩子們提供安全、健康的學習環境。所以我們的防疫措施仍照常執行,家長接送不進校門、量體溫、噴酒精、勤洗手之外,我們更加強孩子們每天使用隔板的清潔、桌椅擦拭、環境消毒,努力為孩子的健康把關。

【愛的叮嚀】

  • 中秋連假,家人團聚或是出遊訪親,請一樣持續防疫,注意保健與正常作息。

  • 本週已開始興趣學習課程,請確認參加班別的時間並轉達接送的家人,避免下課時久候。

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0.09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