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001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:不「疫」樣的教師節

沉默的守護者

轉眼間,孩子們已重返校園近一個月,疫情下的開學,所有人都面臨著許多挑戰。在學校,除了老師們時時提醒、保護著孩子;還有從校門口的警衛伯伯到保健室的校護阿姨,每日做好完善防疫準備,守護著我們的孩子。

在菲力,老師們從線上教學的「直播主」回到實體課程,更是費心的準備豐富的課程與活動內容,只為幫助孩子們快速的回到正常作息,能有更好的學習成效;另一方面也悄悄的為可能隨時產生的變化做好萬全的準備。廚房阿姨默默的在熱氣騰騰的廚房裡忙進忙出,為孩子們的飲食衛生與營養做最嚴格的把關。校車上孩子的童言童語,開啟了司機叔叔們的一天,他們細心的載送孩子上下學,接送孩子上英文課,雖然東奔西跑但節省了家長們接送的時間,而守護孩子們的安全是他們最重要的使命。

所以,今年教師節我們感謝的不只是老師,還要感謝這些默默幫助老師、家長,守護孩子們的阿姨、叔叔們,因為有他們的幫忙,孩子才能在疫情之下,平安上學。

老師,謝謝您

教師節前,我們帶著孩子製作教師卡送給國小老師,希望培養孩子有禮貌的態度、學習表達感謝的心意。面對老師每天的用心指導,雖然有些害羞,雖然只是一句「老師謝謝您」、「教師節快樂」,我們也應該要將感謝的心意傳遞出去。看到一年級孩子在卡片上用注音符號認真的拼寫,又用各種顏色、圖畫來美化,簡單的塗鴉之中卻蘊含著孩子們純真的情感。

菲力家長及孩子們送上的祝福,我們都收到了,真的很開心又感動;您的心意、信任與託付,我們定會好好珍藏,謝謝您!

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10.10.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