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001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:孩子,是我們最好的老師

本週活動主題 教師節

教師節是一個與校園最相關的節日,本週的親師日誌進行教師節的主題,認識教師節的由來及至聖先師孔子。孔子是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人物之一,主張「有教無類」,學不厭、教不倦,從「論語」中看來,孔子主要教導學生的都是關於:人的基本禮儀及與人相處融洽之道、日常生活中所必經問題的解答、期望學生行為端正、受人信任。兩千多年前的論說,至今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仍處處可見。

世界上也有些國家因應當地文化風情,皆有不同對老師表達敬重的方式。像是印度的教師節是九月五日,慶祝方式是將老師跟學生的角色對調,當日改為學生上台當「一日教師」。現在經常有學校舉辦讓孩子體驗當教師的活動,是一個有趣味又別具意義的活動。

是我們滿滿的心意

菲力老師相信禮貌是可以培養的,貼心的舉動也是可以培養的。教師節前我們都會帶著孩子製作教師卡,讓「感謝」的心意有適時傳遞的機會。週二請孩子們將教師卡帶到國小送給老師,祝福辛苦照顧我們的師長「教師節快樂!」雖然孩子們有些害羞,但是心意可是滿滿的喔!

即使是小一的孩子,雖然只會用注音符號拼出「老師謝謝您」、「教師節快樂」,但是他們以插圖代替文字,簡單的塗鴉蘊含著純真的情感,最後小心翼翼的放進書包,用心的態度也是讓人非常感動的。

各位爸爸媽媽及孩子們給宜如主任及老師們的祝福,我們都收到囉!非常的感動和開心,謝謝大家的祝福。有人說,老師是遲來的父母,父母是永遠的老師;我相信,孩子是我們最好的老師。相信我們攜手同行,一定可以看到一片美麗的風景!

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0.10.01

2021-10-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