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001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:讀它千遍也不厭倦

在學校與孩子相處時,攤開自己的生命故事,與孩子分享重要的生命經驗,是我打動孩子最常做的事,有時種子的萌芽速度快得驚奇。讓孩子知道你對他的真心付出,並還要給孩子一個機會來回饋,像是抱抱老師或說句謝謝老師,正所謂「老師的心愈柔軟,愈能柔軟孩子的心。」

被你記得就是最好的禮物

教師節收到孩子們送的卡片,不論是由爸爸媽媽代筆,或是孩子歪歪斜斜的可愛字跡,都感受到滿滿的祝福,心的溫暖更是不可言喻。您的祝福是老師們在職場上最大的原動力,由衷謝謝您的鼓勵與肯定,也將這份祝福與家長們一起分享!

★從邕兩歲到現在快五歲,每天都是很安心開心地送他去上學,我和爸爸內心滿滿的感謝喔!

★從二年級升到三年級不僅學的東西、整天課也變多了,老師教課的速度變快了,但是我還是很努力地學。希望姐姐們快快樂樂、健健康康,祝 教師節快樂!

★在疫情期間辛苦你們了,炫升在家寫注音都很不情願,知道要寫給姐姐的卡片後,很努力地想完成它,願姐姐們教師節快樂。

★從8月中進入菲力幼兒園到現在,一個半月的時間,璟言從抗拒上學到現在不會那麼強力的拒絕去學校,我相信除了他本身慢慢適應環境之外,姐姐們的陪伴與鼓勵絕對是功不可沒。衷心感謝每一位姐姐對璟言耐心的照顧,尤其璟言一直依賴著的小榕姐姐,更是萬分辛苦,謝謝小靜園長,總是及時告知我璟言的狀況,讓初次與女兒短暫分離的我,也能舒緩自己的焦慮,祝福姐姐們 教師節快樂、平安健康!

謝謝陪伴在身邊的每一個人,不論是長輩們、老師們、夥伴們、及孩子們,我們一起學習成長,都是彼此的老師。

菲力安華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10.10.01

2021-10-01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叩!叩!叩!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,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,有這樣一句話:「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!」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!就在上週,在大院子裡的樹上,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!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,有孩子聽見了「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