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008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:歡度雙十 生日快樂

一起大聲祝福「生日快樂」

青天白日滿地紅,我們的國旗上有幾種顏色呢?每年十月帶著孩子認識我們的國家,一起大聲祝福「生日快樂」已是每年既定行程,不過今年我們來點不一樣的。趁著歡慶的氛圍,也向孩子們介紹了各種不同的慶典方式,泰國潑水節、印度灑紅節、巴西嘉年華……,每個慶典都新奇又有趣。除了與世界接軌,認識不同文化外,孩子們也動手製作各國美食,利用輕黏土和吸鐵,動手搓一搓、捏一捏,充滿民族特色的傳統美食就完成囉!

學習出現段落差

開學一個月,目前生活作息和步調維持正常。不過在指導孩子的過程中,老師發現孩子們的學習出現了段落差。5-6月停課期間,有幾課的國語生字孩子是以自學的方式完成,加上長時間沒有寫字,孩子們的書寫能力變弱,除了加強當課生字複習外,重新拉回上學期的記憶,也是老師複習的重點之一。

數學課程的學習強調前後銜接,在教新單元時,老師會先將上學期的先備知識重點摘要出來,避免因為停課期間的空白,而影響新單元的吸收。這學期的作業量也普遍較以往變得更多,除了現在學的,有時還需完成一兩張上學期未完成的練習卷。這一小段學習的差距,孩子們正在努力複習追趕中,菲力老師們也密切觀察指導,也請家長協助留意及鼓勵孩子們!

菲力防疫暫不降級

近期雖疫情趨緩,但菲力各項防疫措施繼續實施,包括:戴口罩、勤洗手、師生每日量測體溫、每日環境消毒、用餐使用隔板及每週攜回個人物品清洗……,皆繼續實施執行,預計至10月底,再視疫情及主管單位最新規定斟酌調整。

英文看課直播日

由於疫情的考量,本學期內建班英文看課日以直播的方式進行,目前第一次看課直播安排在10/14(四),詳細訊息將於近日公布。

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0.10.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