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008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秋收,豐收生活中的喜悅

生活「摺」學

「先把色紙摺成一個三角形,打開之後把這一邊對齊中間這條線,然後……」,孩子們專心地著我講解,同時小手也跟上步驟……。

有一天,我跟孩子們說想要在語文區內「種」一棵樹,孩子們的眼神充滿好奇也產生了十足的衝勁。自願參與的有AB組也有CD組,一開始大家還摸不著頭緒,但比平常更加有耐心,變得會主動發問想要突破難題。先上手的孩子就成為了小老師,很快地參與「植樹」任務的孩子都會摺紙葉子了,只要自己日常工作完成就會來幫忙。花了大概一週的時間,我們完成了這棵秋意濃濃的樹,其他孩子看見了覺得很新奇,參與的孩子們更是多了份神氣與自信!「種」下一顆布置用的樹,收穫了豐碩的成就感。

橘子和派派在家常玩摺紙的遊戲,相對地在校內操作時精細動作就敏捷許多。摺紙,不僅只是辨識形狀以及針對手眼協調的訓練,對於幼兒的邏輯、空間、對稱、先後順序等概念都很有幫助,在家也可以陪伴孩子摺紙再慢慢培養到可以獨立完成,提升發展綜合能力,益處多多喔!

雙十國慶真高興

這週帶著孩子認識雙十節,儘管一知半解,還是想要藉由節日讓孩子能夠了解先人們不屈不撓、勇往直前的精神。「歲月靜好,是因為有人負重前行」,前人種樹,後人乘涼之外要保有感恩及珍惜愛護的心意。孩子們看見國慶典禮的紀錄畫面不時發出讚嘆聲,尤其男孩子看見戰機、戰車的展演更是難掩興奮。介紹了國旗後也帶著孩子做了各式各樣的雙十國慶應景創作,作品陸續完成氣氛也跟著熱鬧了起來。在此也祝福雙十連假愉快順心,平安健康!

【愛的叮嚀】

  • 下週CD組的足球活動暫停一次,補課日期另行通知,謝謝您!

菲力中興幼兒園 毓臻姐姐 110.10.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