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008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:雙十國慶 生日快樂

雙十國慶即將來到,幾天前的新聞提到:國慶日預演,好多帥氣的飛機將陸續由龍潭基地起飛至台北等待演練,配乾主任在早上孩子們上學的時間,看到二、三次飛機飛過新店天空呢!雙十國慶時,孩子們不妨由電視轉播觀賞這別開生面的慶典。

認識國慶日和國旗

國小校門口兩側已是一片旗海飄揚,好美麗!孩子們上學及放學時都注意到了,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出現,因為國家生日,我們要以不同的方式祝福。本週親師日誌主題:「認識國旗、國慶日由來」,每個國家的國旗元素組成是有象徵意義的,國慶日前夕,孩子們除了畫國旗慶祝外,同時也認識世界各國有趣的國旗。而北新校有幾位來自於不同國家的老師和孩子們,也和大家一起慶祝國家生日喔!

老師和孩子們一起努力的事

國小開學一個月,目前上學作息和步調維持正常,週一到五的校園生活和同儕間互動,彌補起前段停課期間的空白期。但同時,老師也觀察到停課居家期間,孩子們在學習上難免有段落差,例如:下學期5月中到6月的國語還有幾課沒有上完,基本生字、語詞沒有學到;數學有一、二個新單元的觀念、演練尚不周全等。這一小段學力上的差距,孩子們正在藉由重新學習及複習努力追趕中,菲力老師已在密切留意觀察孩子們學習方面是否還有需加強之處,也請家長們協助留意及鼓勵孩子在課業上努力!

菲力防疫暫不降級

配合政府防疫措施,在外些許公共場所陸續降級解禁,菲力仍將維持目前防疫措施及配套至十月底:量體溫、每日環境定時消毒、用餐使用隔板不說話、適當維持社交距離、週末校內消毒及鞋衣被攜回清洗等,待十月後疫情更穩定,需要適時調整時再行公告。

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0.10.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