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008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:愛我們的國 愛我們的家

從不會到精熟

在小學階段,正是培養孩子正確學習方法的關鍵時期。一年級的孩子開始ACES的英文學習,在課堂上聽著孩子們生澀的發音,跟著老師複誦,就像交響樂般此起彼落。英文對於很多小一孩子是陌生的語言,相對他們熟悉的中文來說,在發音、口型上皆有很大的不同。尤其這年齡的孩子口語能力尚在發展階段,給孩子多一點時間適應、轉換,他們自然會慢慢摸索出自己的語感。

學習英語的初期要先掌握發音、拼字,之後進入字義、句型、文法等細節,這才容易達到優異的精確度。學習的重要關鍵還是要反覆練習,更遑論是非母語的語言,因此,多聽、多開口,重複的發音練習和課後複習,都是孩子們必須要做的功課。由於疫情的考量,本學期的英文看課日以直播的方式進行,目前第一次看課直播安排在10/21(四),詳細訊息會在近期公布。

代代相傳,生生不息

上週中秋連假後,緊接著的連續假期是為了慶祝我們國家的生日。每個國家的國旗組成元素都有其象徵意義,也藉由本週親師日誌主題「認識國旗、國慶日由來」,介紹國父與先烈歷經十一次革命才成功建國的故事。是要懷有多大的決心與毅力,才能義無反顧成就這番大事業,這股毅力也是我們想傳達的一份價值。老師們帶著孩子手作紙杯煙火畫,祝福我們的國家:生日快樂,生生不息!

菲力防疫暫不降級

近期雖疫情趨緩,但菲力各項防疫措施繼續實施,包括:戴口罩、勤洗手、師生每日量測體溫、每日環境消毒、用餐使用隔板及每週攜回個人物品清洗……,皆繼續實施執行,預計至10月底,再視疫情及主管單位最新規定斟酌調整。

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0.10.08

2021-10-08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叩!叩!叩!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,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,有這樣一句話:「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!」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!就在上週,在大院子裡的樹上,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!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,有孩子聽見了「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