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008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:歡樂的10月生日

1010生日快樂

每個月的慶生會,不論是戴上生日帽、唱生日歌、玩遊戲,小壽星們都期待自己的生日到來。10月,也是光輝的國慶月,我們帶著孩子認識自己國家的國旗,一起唱國歌、升國旗,似乎也更多了一份的榮耀感。

我們布置一個小的升旗台,一將國旗掛起來時,就聽到孩子開始詢問「這是什麼?」、「為什麼要掛這個?」姐姐解說著國旗的由來,以及為什麼10月10日是我們國家的生日,我們要懂得保護自己的國旗。同時也告訴孩子,每一個國家都有專屬的國慶日,大家都會熱烈慶祝自己國家的生日,這不也是一種世界觀的學習。

用愛迎接新成員

最近孩子們分享Baby時期的相片,常看著相片中的娃娃,想著到底是不是自己,甚至說「這個是我吧?」這學期君君姐姐和珊珊姐姐懷孕,孩子們有機會看著姐姐的肚子慢慢變大,知道在學校內不要跑,知道不要撞到姐姐的肚子,就如同自己在媽咪的肚子裡成長,也是在大家的保護及關愛之下成長。

君君姐姐和珊珊姐姐更感謝在懷孕過程中,baby能在孩子們及爸爸媽媽們的愛護之下,健康成長。其實,安華園今年真是好福氣的一年,因為還有幾位媽咪也將陸續迎接baby的誕生,我們大家庭的枝葉愈來愈茂盛了,YA!

【生活小叮嚀】

  • 連續假期三天,希望孩子們與家人開心共度,外出休閒也要持續防疫保健工作。
  • 無論是國旗飄揚的街景,或是觀看國慶活動,都可以跟孩子分享對國旗與國家的敬重之情,期待假期後孩子們的分享。
  • CD組在10/13要體驗[音樂賞析-花之圓舞曲],男生請穿帥氣服裝,女生請穿著裙子,我們一起翩翩起舞唷!

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0.10.08

2021-10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