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008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國慶日的儀式感

孩子們的小小閱兵禮

孩子們對於國慶大典或是閱兵儀式並沒有太多印象,但是對於形象威武的阿兵哥,厲害的戰機、戰艦卻都很崇拜。在討論國慶日活動時,提到三軍閱兵典禮時孩子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;於是我們提前慶祝,滿足一下大家對於閱兵隊伍的嚮往,便帶著孩子們一起模擬變身、隆重登場囉!

與孩子們相約,以國旗的顏色和海陸空三軍服裝的顏色為Dress code,老師帶孩子們一起裝飾、列隊,就此展開了一場屬於孩子們的小小閱兵儀式。看著小小兵神氣昂首的表情,隊伍認真踏步的向前走,這國慶日的儀式感在我們校園可是充分體現了。

我去打針了

這一週,因為衛生單位的宣導,家長們也都謹慎的帶了孩子去施打流感疫苗。雖然孩子因打針哭哭,但是,在學校又七嘴八舌的分享著自己打針的經驗,真是有趣。收到家長的叮嚀與提醒,我們都視同於防疫工作般的重要看待,關注孩子施打疫苗後需要的照護。

我長大了

「長大妙事多」的主題學習活動中,孩子們分享從出生時候到現在長大的過程與變化,感謝家長們的協助,我們收到孩子不同時期的照片。即使孩子看著照片中的小娃娃露出「這是我嗎?」的表情,但在彼此分享的時刻,也讓孩子重溫了自己嬰幼兒期與長大的模樣,而每張照片背後蘊含家人多少的關愛,彌足珍貴。成長就是一件奇妙的旅程,不斷向前邁進,視野愈來愈寬廣也充滿了新奇。

【生活小叮嚀】

  • 連續三天假期,希望孩子們與家人開心共度,外出活動也要持續做好防疫保健工作。

  • 無論是國旗飄揚的街景,或是觀看國慶活動,都可以跟孩子分享對國旗與國家的敬重之情,期待假期後孩子們的分享。

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0.10.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