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015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菲力是我第二個家

最近有機會翻找了一下有關自己小時候的回憶小物,這當中有以前用底片沖洗出來的照片,有從以前留存到現在的卡片,也有幾張孩子與家長們親筆寫下的祝福小卡。

回憶在時間中堆積

在時間流動的回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兩段。一是有位孩子在畢業典禮結束後紅腫的雙眼來找我,「巧克力哥哥,我可以跟你拍照嗎?因為之後就不會常看到你們了……」當下還不太能夠感同身受孩子的不捨,直到晚上回想起這一段,沉澱下來的情緒,才逐漸將孩子的離情深刻記住,直到現在。

我會再回來看大家

第二則是我與另一位孩子的日常對話。我說:「快要畢業了,你會想我們,會想小菲力的大家嗎?……我應該會很想大家!」孩子回應:「我知道!應該是你覺得以後吃飯的時候、玩球池的時候,不會再看到我們。」「你怎麼知道!」我驚訝孩子竟然說出了我的心聲。「因為我也是啊!因為小菲力是我第二個家,如果我想大家,我再回來看大家就好,反正在下面開門的還是你們啊!」真佩服孩子成熟超齡的回答。

我們都是一家人

不管是依依不捨的孩子,還是侃侃而言的孩子,都將菲力視為一個重要的地方,只是在不同的地方,用不同的情緒表現出來而已。我們感恩所做之事都是孩子心裡如此重要的事情,也期待與孩子們和爸比媽咪,持續創造出屬於我們「菲力是我第二個家」的回憶。

【愛的提醒】

  • 足球活動原定下週暫停,但CD組10/21需補課,請CD組不要忘記穿齊足球配備。
  • 本週帶回主題用書,請將書本留於家中,下週請帶空的紅色書袋回學校即可。
  • 萬聖節服裝也請繼續與孩子討論,並發揮創意預備,期待當天的成果!

菲力中興幼兒園 巧克力哥哥 110.10.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