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015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:愛,要恰到好處

接收孩子的需求訊號

三天假期孩子回到爺爺家,平時能幹的小哥哥瞬間變成了小娃娃,要媽媽餵飯、洗澡、穿衣服……。我想,適當滿足孩子的需求,孩子會感覺被重視,也會主動去注意別人傳遞出來的「需求訊號」。真正的陪伴並不是我們對孩子說了「什麼」,而是一種「我們在」的感覺。傷心難過時做孩子的最佳後盾,不逼迫孩子來符合大人的期待,享受孩子黏在身邊的時刻,因為孩子長大後需要爸媽的機會也會愈來愈少。孩子最需要的是一種感覺,愛──要恰到好處,濃淡合宜。

秋天是可愛的魔術師

秋天,就像是魔術師的季節,雖然生活周遭還沒有明顯的感受,但秋天的味道卻一點一點變濃了。我們和孩子討論關於季節變化的種種,透過生活中的體察以增加孩子們對環境的感受。有的孩子喜歡春天,因為氣溫很好,會長出新芽和很多漂亮的花;有的孩子喜歡夏天,因為有很多玩水的機會,還可以吃冰淇淋;也有孩子喜歡秋天,因為秋天不會太熱,可以看見綠葉變黃或是枯掉的落葉;喜歡冬天的孩子,特別提到了過新年、壓歲錢……。

萬聖節要乖乖不搗蛋

Happy Halloween孩子們充滿了期待,有幾位家長已開始幫忙孩子張羅萬聖節的裝扮呢!有自己想法的孩子可以和爸爸媽媽討論一下,超人、英雄、公主,或是有點頑皮恐怖風的也都可以自由裝扮。活動時間為10/29(五),詳細的活動內容將於下週公告,期待孩子盡情享受留下一段難忘的回憶。

【愛的提醒】

  • 天氣漸涼,可視狀況讓孩子攜帶保溫水壺並準備薄外套。

  • 每週二、四的足球活動,請提醒孩子週二早上穿舒適的運動服裝活動,並攜帶菲力運動服備用,課後會協助孩子換穿,謝謝您!

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0.10.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