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015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:生活中學快樂

閱讀小天使

下午進行活動分組後,通常律動區總會有音樂或孩子玩鬧的聲音,但是這天卻特別的安靜,抱著好奇心打開律動區的門,發現一個有趣又溫韾的畫面,原來有幾位孩子拿著書,其他孩子分別圍坐在旁邊,大家正在進行分組聽故事。

我們「說故事得串珠」的活動會一直持續著,孩子們都學習勇敢的面對團體說故事,而自己先閱讀之後再分享,也讓孩子對於閱讀更為積極。樂樂神氣的跟老師分享「我得到5個英文字母」了,這份榮耀自己最能感受到了。活動會一直持續下去,讓我們的孩子能在閱讀中尋找到自己的樂趣。

老師這麼說

看到子瑄媽咪在日記本中寫著:爸爸在和媽媽討論換購機車的事情,瑄瑄突然從旁邊竄出來對爸媽說,「老師說需要的東西才能買,不需要的東西可以不用買哦!」看到媽咪的留言,老師不僅笑出了聲音,更感動孩子把老師的話當成「聖旨」般牢記在心中。
 
這個年齡層的孩子對於「老師說」很敏感,有時不經意的一句話,大人可能已經忘了,但是孩子卻牢牢記在小腦袋裡。所以,在與孩子對話的過程中要時時提醒自己言傳身教,給孩子積極正面的話語,要求孩子之前大人更需要求自己先做到且做好。如何才能將訊息正確的傳遞給孩子,尤其正式的話語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語氣,如能帶點幽默就更好了。讓孩子有感受,但卻不覺得大人在「說教」,這是一種和孩子說話的藝術,我們都要好好學喔!

【生活小叮嚀】

  • 天氣漸涼,請為孩子準備一件薄長袖備用。

  • 今年孩子們的萬聖節活動將在校內進行,造型自行設計,大家可以開始準備囉!

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0.10.15

2021-10-15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叩!叩!叩!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,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,有這樣一句話:「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!」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!就在上週,在大院子裡的樹上,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!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,有孩子聽見了「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