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022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:十月份,最棒的我們

我們都是禮貌小天使

「這廂有禮」活動邁入尾聲,週三老師帶著孩子們一一讀過大家的分享,對於別人的好表現,要好好學習觀摩,讓自己成為一個擁有好品德、更受人歡迎的小朋友。孩子們除了用心欣賞別人的禮貌好表現外,也藉此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,對於我們平時沒注意到的舉止、值得感恩的事件,或是將禮貌做得最到位的同學,我們都可以為他加一分,看看誰是最後的禮貌小天使獎得主喔!以下幾個非常棒的禮貌小提醒,與家長們分享。

》我要向這些人說謝謝:
‧謝謝爺爺每天早起幫我準備美味可口的早餐。
‧晚上我都會到奶奶家吃飯,謝謝奶奶的招待,我每天都吃得好飽喔!
‧謝謝導護老師和志工媽媽,雖然下雨您們還是風雨無阻讓我們順利過馬路。

》這些禮貌好表現,我要好好學習:
‧回家前,我一定會告訴老師再離開教室,並且說謝謝。
‧跟同學借東西前,我會先問「請問可以借我嗎?」
‧上課遲到的時候,我會先問老師「抱歉,我可以進來嗎?」
‧教師節當天,我主動跟老師說教師節快樂,也準備一張小卡表達心意,希望老師會喜歡。
‧我會跟同學的媽媽主動問好,並且給他一個大大的笑容。

萬聖節活動預告

神秘、搞怪、搗蛋、糖果,一提到萬聖節,不只是孩子期待萬分,就連老師也很喜歡這個搞怪的節日!萬聖節是西方文化的重要節日,在準備期中考之餘,我們也輕鬆一下體驗節慶的氛圍!

1.萬聖節小故事,和孩子一起分享有趣的傳說。

2.創意大臉怪巧手DIY,動手一起創作屬於我的小妖怪。

3.低年級內建英文專屬活動:萬聖節變裝秀,邀請孩子打扮成心中英勇的武士、美麗的公主,或是可愛的小妖怪,一起開心上課去!上完課,還有趣味闖關活動等著孩子來參加喔!

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0.10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