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022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為自己創造驚奇

真是天涼好個秋,轉眼太陽不再炙熱,一場秋雨一次寒,氣溫瞬間轉涼,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別忘了早晚為自己和孩子添加衣服。

守住健康與快樂

疫情漸漸趨緩,但我們還在積極尋求施打第二劑疫苗,學齡孩童也陸續注射流感預防針,國人對於疫情並沒有絲毫鬆懈與忽視。我們依然嚴守防疫生活,戴口罩儼然成為服裝的必備行頭,隔板後用餐早就習以為常,消毒洗手,消毒洗手…….,守住孩子的健康也算是一種成就吧!

長大妙事多

第一主題在孩子們精彩的照片,與繽紛的畫作中告一段落,讓孩子最有感的當然是爸爸、媽媽提供的照片。看過自己嬰兒期的相片,相對長大的現在,比對過才知道成長的過程。孩子們在學習過程中對身體器官構造、功能等,有初步的認知,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所有的器官都是官官相聯,如何守護自身的健康,孩子們都了基礎概念,長大真是奇妙的旅程。

接著第二主題「世界運動會」,從運動中與世界接軌,幾個月前才舉辦的東京奧運會,全世界的運動高手在運動場上一較高下,讓人視野大開。從運動中可以找到興趣,運動可以改變體質,甚至可改善過敏體質,要有強健的體魄,就一起來運動,一起來學習並認識運動。精采絕倫的世界運動會,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。

打造獨樹一格的裝扮

十月壓軸的節日〜萬聖節,是孩子最有感最期待的活動,裝扮是活動的主軸,何不全家大小一起來動動腦,家裡的舊衣服、垃圾袋、媽媽的飾品、帽子,甚至於掃把,都可隨手取材,拼拼湊湊加上萬聖節的色彩,就會是一件最有特色的裝扮。宅在家不如動手創作一件獨一無二的裝扮,為自己留下難得的回憶,期待孩子的創意與巧手喔!

【愛的叮嚀】

  • 本週帶回的中文故事繪本,可以先放置家中,孩子的小小圖書區又多了一本好看的繪本了。

  • 已發出換季通知,請協助確認孩子的運動服是否需要再加購大一號,並檢視睡袋的厚薄是否需替換。

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資深園長 110.10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