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022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:有效練習,為考試全力以赴

再過二週將是國小期中評量的日子,久違的學校大型正式考試,鼓勵孩子們為自己全力以赴、用心準備。停課期間的學習進度,慢慢的陸續追齊,學習一步步穩定,往前邁進的路才會穩健。本週起各班級展開考前複習,二〜六年級孩子們複習計畫表統整複習,包含清楚考前範圍及所有進度、各課各單元間有哪些題型需特別留意、訂定目標分數、仔細思考要留意和提醒自己的地方。

將學習分段練習更精熟

複習考試進度的同時,老師們也隨時調整適合孩子們的複習和學習方式,由「分段練習」的重要中整理出有效練習的關鍵。

(1)分解動作:將考試範圍分門歸類,總共有幾項科目、幾個單元需要準備,同時從中觀察孩子們學習的特別差異。

(2)分段練習:例如,在數學各單元中列出幾個重點教學題型,一一確認孩子們理解多少、會多少,我們將目標放在「孩子要真的懂了、知道自己在計算的過程和結果是什麼。」

(3)反覆練習:將各單元分題型練習,同一題型在不熟練前,多次反覆練習,在過程中清楚解題步驟或方法,藉由多次反覆練習,讓孩子們熟甚 至能舉一反三。

2021 Halloween

西洋萬聖節將來臨,環境中出現應景布置:南瓜燈、黑蝙蝠、巫婆及掃把、蜘蛛網等應景的氣氛。雖然是西洋文化的節日,但孩子們仍感到期待及有趣。複習考試之餘,進行有趣的應景小活動,輕鬆一下!發揮創意,手作萬聖節小物:黑漆漆小蜘蛛、剪不斷南瓜臉、輕飄飄大頭鬼等,完成後布置環境,好有Halloween的氣氛!

★配合英文內建班萬聖節應景活動:10/29(週五),一二年級上課孩子們需變裝上課,請抽空準備喔!

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0.10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