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022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:快閃萬聖節 我們不搗蛋

學習,需要重覆練習

這是日常生活的小事也是一件重要的事。我們希望孩子能知道、辨識自己的物品,包括今天穿來的鞋子、衣服,帶的水壺、手帕,這些隨身物品。年齡較大的孩子,可以自己背書包上學,那也是一份儀式感。

自己的外套能自己掛起來,拉拉鍊、扣釦子,穿脫衣物和鞋子,都能自己動手完成;還有孩子擔心不會掛外套,上學就不願穿外套。這幾天我們利用課餘時間,帶著孩子重新練習如何穿脫外套並將它掛好,脫下來的時候也請孩子思考一下,怎麼脫才不會是反的呢?

鼓勵是一顆甜美的糖果,孩子們都做得特別好。所以,親愛的家長,無論是早上上學或下午回家的時候,都請給孩子一點等待的時間,讓孩子有機會展現他的能力,可以做他可以做到的事。這不就是我們常常跟孩子說的:「要對自己事情負責任喔!」

快閃萬聖節

今年萬聖節活動模式是在學校門口舉辦走秀活動,每一組進行的時間為15分鐘,包含拍照時間與結合第一主題律動歌曲的小小演出。若有家長想與孩子分享小餅乾,在這先謝謝您了,但請避開糖果喔!

》活動訊息
1.時間:10/29(五)上午9:30-10:30,請不要錯過時間。
2.服裝:孩子可以先在家裝扮好再到學校,可以發揮創意服裝自由不侷限,也可以裝扮不怎麼恐怖的可愛鬼。(當天不穿運動服)
3.雨天活動備案:我們將自行在學校玩闖關活動,家長則不參與。
4.因應老師們將施打第二劑疫苗,若有時間衝突活動則順延到11/5,謝謝家長
們的支持。

□當天活動我們能來參加。
□好可惜,我們無法來參加。

【愛的提醒】

  • 週五帶回中文繪本,請放在家中不需再帶來。下週將進行第二主題「世界運動會」的主題活動。

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0.10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