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0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早起好運動

秋天在哪裡

上週末的一場雨增添了不少涼意,孩子們都穿上了小外套,而我們也開始要為孩子準備換季了,是不是發現孩子又長高了呢?秋天,就在我們的大院子裡,隨風飄落的樹葉,孩子們撿拾的好開心,去戶外遊戲的時間,當然更開心囉!鼓勵孩子早一點來上學,這樣我們就有更多時間出去玩了。

早睡早起身體好

不論大人或小孩都常常被提醒著要「早睡早起」。如果孩子晚上睡得晚,早上無法順利起床,無法配合大人趕上班的步調,自然親子間的互動就容易擦出小火花。最近,在教養專家分享的訊息中看到這麼一句話:「每到了夜晚,小孩就有一種東西出現,那就是各式各樣不想睡的藉口。」您是不是也頗有同感?

沒錯,當孩子對時間概念還無法清楚辨識的時候,想要的就是可以有更多屬於玩的時間,屬於自己擁有的時間,休息、睡覺似乎都會佔用了這寶貴的時間。所以,晚上不想睡,週末假日卻又早早起!和孩子一起試試,大家都早點睡,因為早起,將會有更棒的事物等待著我們發現喔!

一起運動會更好

下週開始新的學習主題「世界運動會」,我們將帶孩子一起感受現在進行的全國運動會,以及前陣子落幕的世界奧運會。有關於運動各式各樣好玩的活動,放假期間可以先跟孩子聊聊運動的話題,一起來感受運動的美好,如果能身體力行就更棒了。

請您為孩子記錄:
*最喜歡的運動項目是什麼?
*最想要學會的是哪一項運動?

【校務工作叮嚀】

  • 本週帶回的中文故事繪本,可以先放置家中,孩子的小小圖書區又多了一本好看的繪本了。

  • 已發出換季通知,請協助確認孩子的運動服是否需要再加購大一號,並檢視睡袋的厚薄是否需替換。

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0.10.22

2021-10-22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叩!叩!叩!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,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,有這樣一句話:「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!」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!就在上週,在大院子裡的樹上,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!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,有孩子聽見了「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