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119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永續孩子的未來 從現在做起

帶領孩子走入未來

看過 許多外太空、機器人的科幻影片,讓人看得是滿眼驚嘆號加問號,認為那不過是外國人的豐富想像力。但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,這些電影裡的情節悄悄接近了我們的現實生活,孩子即將面臨「元宇宙」時代,如何帶領孩子走入未來,是我們即將面臨的課題。

陪伴是快樂的源頭

近期的工作重心是與家長的個別會談,經由「氣質評量」、姐姐們的「觀察紀錄」和家長的「甜蜜任務計劃書」,在這三種媒介中展開我們的話題。氣質評量是工具,它呈現孩子現階段的性格特質;觀察紀錄是孩子在園裡與同儕、姐姐們的互動相處情形,交相比對之下,家長可以深層了解孩子的生活與學習狀況。

對於時下大環境,家長的期待聚焦在孩子的快樂成長、快樂學習,看似簡單,對我們來說這就是甜蜜的任務。快樂的定義廣泛,除了在學習中的快樂,爸媽的陪伴更是快樂的源頭,期待我們的共識築起孩子的能力,儲蓄永續的未來,快樂的迎向「元宇宙」的生活中。

運動會即將登場

孩子在主題活動「世界運動會」中認識了許多國家,也認識了更多不曾接觸過的運動。要連結學習、增進孩子的生活經驗,開闊孩子德視野,一場模擬奧運的「中興運動會」即將登場,從聖火傳遞、開幕儀式、運動員宣誓到各種競賽項目,完整複製。

礙於疫情與天候,我們將場地搬進室內,但陣仗不減,孩子的興致不減,自己的運動會自己做主。這是一場史無前例的運動會,雖然爸爸媽媽不能親臨現場參與盛會,但我們的小小運動員,還是需要您的鼓勵與加油喔!

【溫馨小叮嚀】

  • 本週已正式換季,孩子們的睡袋與備用衣物,請家長們檢視是否需要添加更換。

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資深園長 110.11.19

2021-11-19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叩!叩!叩!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,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,有這樣一句話:「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!」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!就在上週,在大院子裡的樹上,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!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,有孩子聽見了「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