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119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:時時感恩 人人感恩

共好行動 人人能做到

「感恩媽媽對我們付出的一切,我們姐弟決定要共好來回報媽媽的恩情。」巡堂時看到孩子簿本上所造的句子頗為感動。是啊!小至個人、學校或家庭;大至社會、國家和世界,若大家都能懷有感恩的心,不求獨善其身,而能尋求共好,相信世界一定會變好。

啟動正能量 珍惜擁有

日常生活中,孩子們的體驗活動經常與一些西洋節慶做連結,像是即將到來的感恩節、聖誕節。相聚慶祝或是藉由送卡片、送禮物表達的感恩與祝福,這些不只是儀式,更是凝聚情感的機會,時時心懷感恩、為人祝福,處處啟動正能量,我們可以從節慶活動的氛圍體驗中開始。

本週五下午與孩子們分享感恩節的意義和由來,也帶著孩子們看了幾段公益影片,希望在幸福氛圍中長大的孩子們,從影片中看到偏鄉孩子求學的辛苦,也看到弱勢族群的不易,更懂得珍惜自身擁有,做個充滿愛心的人!

知福惜福 知足常樂

今年我們安排一些感恩節活動 ,除了本週的感恩影片欣賞、寫畫火雞感恩小卡之外,下週還有好玩的趣味遊戲及感恩的歌曲教唱,老師們還設計了數張正向小卡,不知哪些幸運兒能獲得喔!

身處物資豐饒的時代,很多想要的東西伸手可得,久而久之好像都變得理所當然,常常是想要的很多,真正需要的卻很少。為期不長的活動,讓孩子用心靈去感受,從而在自己的心中培植一種感恩的情感,無論對待父母或者老師,朋友或者對手,快樂或者悲傷,都能以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。

感恩,是快樂的泉源。當懂得感激、對外在事物充滿感恩,就不容易被困難打倒,而會將它視為一種挑戰。知足就會常樂,讓我們和孩子一起學會感恩,收穫喜樂的人生。

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0.11.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