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126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:為孩子儲存美好的未來

困難重重的有趣挑戰

高年級專屬《章魚遊戲|自信成長活動》於上週日圓滿落幕。依照往例,隱形老師這次的任務一樣只負責拍照和引導,團隊討論、任務解謎都要孩子們自己完成,在有限的資源、燒腦的提示下,夥伴們相互競爭也共同合作,一起達到共好的最佳局面。

與台大校園環境做連結,老師將數學、語文、體能和閱讀理解等能力融入活動中。閱讀告示牌擷取有用資訊,限時報紙拼圖理解文意,團隊默契跳繩大考驗,因數與倍數撲克決勝賽……,當然,糧食危機等時事問題,也是這次挑戰的內容之一,每一關都超級有趣也困難重重,相信孩子們一定玩得開心收穫滿滿喔!

永續發展目標SDGs

本週師訓老師們特別針對「SDGs」做研討,身為現在教育現場的關鍵字,越來越多的老師將SDGs融入課程中。面對氣候暖化、貧富差距等問題,2015年聯合國宣布了十七個「永續發展目標SDGs」,希望在滿足現代人的需求時,又能夠不危及下一代人的需求和發展。

從自己的力量開始做起

永續發展聽起來似乎離我們很遙遠,但其實只要每個人從自己的力量開始做起,淨灘、禁塑、關心獨居長者……,用心在當下的每一件事,讓生活中的每一個選擇都讓世界更好。除了存款,我們還可以為孩子儲存美好的空氣、乾淨的水源、優質的生活環境,和面對未來的態度及價值觀。

歡樂耶誕跳蚤市場

下週即將進入孩子最期待的十二月,今年耶誕派對,我們想帶著孩子舉辦「跳蚤市場」,讓塵封的舊物不再棄置,賦予它新的生命,引導孩子惜福愛的美德。請家長協助孩子準備欲售的「舊物商品」,下週陸續帶來菲力唷!

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0.11.26

2021-11-26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小眼睛裡的大世界!

叩!叩!叩!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,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,有這樣一句話:「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!」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!就在上週,在大院子裡的樹上,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!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,有孩子聽見了「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