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126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我們都是運動小高手

我是金牌耶

還記得我們曾經在8月帶孩子進行奧林匹克運動會模仿了東京奧運,賽事過後孩子們分別戴上了金、銀、銅獎牌,有個寶貝在午休整理睡袋時還念念不忘的說:「我是金牌耶!」

大顯身手不害羞

配合第二主題【世界運動會】,我們在本週進行統整復習,重現運動會的精神與趣味,讓孩子們再次實際體驗其中的精彩。我們將這一次SUPER運動會的獎牌更換成餅乾款,排名方式也有些調整,以同齡方式進行比賽,第一名取12位而每一位孩子都有獎。孩子們看到獎牌餅乾都十分興奮,比賽進行時卯足全力,各式各樣的運動項目,對孩子們來說不僅有趣也有挑戰性。

仿照奧運模式,雖然我們服裝一致無法展現特色,不過,我們讓孩子戴上不同的頭套以區分不同的年齡層。從運動員進場、國旗進場、唱國旗歌、運動員宣示、軟身操、競賽開始、動作肢體計分統計……,孩子們大顯身手,沒有害羞,實在值得鼓勵。

公園大改造

每到週五孩子都會問「今天會去公園玩嗎?」看著公園的封鎖場地以及整修狀態,我也很著急。每天經過都會看看整修進度到哪兒了,圍牆是否有拆除的跡象、今天挖土機怎麼沒來、樹木為何要鋸斷……。就目前了解預計年底完工,在改建案規劃中會新增大船遊戲區,有大船主題共融遊具,設置座椅式滑軌和滑索,屆時孩子們可以有不同的體驗和探索遊戲學習,是不是很棒?真的很期待公園的全新樣貌呢!

【愛的提醒】

  • 園內溫度保持攝氏25-27度左右,孩子衣物穿著盡量以洋蔥式穿搭為主。

  • 即將進入溫馨12月,學校安排了孩子們的演出活動,敬請期待我們公布的活動訊息。

菲力中興幼兒園 暄喬園長 110.11.26

2021-11-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