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126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:肯定過程 加深情感連結

高年級活動 銜接課程

近期私立國中陸續發出小六學力測驗的訊息,想要選讀私中的六年級孩子們,要開始關心報名時間囉!六年級在每個星期三,除了複習國小的課業外,閱讀素養、國學常識的課程規劃更是當天的重點,部分孩子晚上也參加菲力跟楊基合作的七年級銜接課,充實而緊湊的學習步調,孩子們都認真的面對。

高年級活動 章魚遊戲

我們常想給孩子課本外的學習,也希望能將課本上的知識運用在生活上,於是我們帶著孩子一起做些不一樣的事。這學期的高年級「自信成長活動」在上週日展開,老師和孩子們走在台灣大學的椰林大道上說說笑笑,恰好遇到大學生正在拍攝畢業照,也勾起大家對未來美好的目標。

依照往例,活動中隱形老師的任務只負責拍照和引導,團隊討論、任務解謎都要孩子們自己完成,老師將數學、語文、體能和閱讀理解等能力融入活動中。在有限的資源、燒腦的提示下,夥伴們相互競爭也共同合作,一起達到共好的最佳局面。肯定過程勝於聚焦輸贏,每一關都充滿趣味性和挑戰性,孩子們都收穫滿滿。

2021 Thanksgiving Day

本週四是感恩節,它是由美國創立的一個西方傳統節日,美國人感恩節餐桌上的火雞和南瓜,就如同中國人的中秋月餅,是不可少的。我們週五帶著孩子進行不少接力趣味賽,雖然只是個遊戲,也想藉此提醒孩子,時時心懷感謝所有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。學習感恩,其實是一件簡單又不簡單的事情,不過我們可以從生活當中開始練習。

「謝謝是要來的!」、「感恩和禮貌可以慢慢練習而成!」爸爸媽媽可別忘了提醒孩子常說「請幫忙」和「謝謝」,讓我們的孩子都成為懂禮貌、懂感恩的小朋友喔!

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0.11.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