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203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:最美好的禮物

拿出我們的行動力

最新一期天下雜誌介紹了聯合國在2015推動的「永續發展目標 SDGs」,包含17項核心目標,及169項細項目標。消除飢餓、性別平等、海洋生態保護、節能減碳、氣候行動以及優質教育……,這都是近年來世界各國一直在提倡宣導的事情,對孩子來說雖然有點深奧,但是也能帶來一些啟發。

我們可以想想,如何從自身做起貫徹於日常生活當中。例如:不浪費食物、節約水電、不買太多玩具、使用環保餐具、確實做好資源回收等。據報導,台灣一年回收的寶特瓶可以堆好幾座101大樓,這些都可以和孩子討論分享,讓我們的環境愈來愈好,可是人人有責呢!

小心謹慎總是好

最近聽到孩子們討論「魷魚遊戲」節目的內容,有一點擔心。孩子的探索能力和記憶力不容小覷,如果孩子因此做惡夢,甚至出現攻擊性的語言,都不是我們所樂見的。電視頻道會分級數,但是手機不會,所以請慎選孩子可以看的節目內容,也需多留心孩子的言行表現。

耶誕老人會來嗎

「媽媽,妳知道嗎?聖誕老公公一年才來一次,他會悄悄在12/24號這一天送耶誕禮物,如果我很棒,他就會送我一份大禮物喔!」您是跟著孩子一起期待耶誕老公公的到來?還是不小心讓孩子的幻想破滅了呢?耶誕氣息已經慢慢在我們生活四周出現了,今年我們將在12/24日這一天,安排分時段、分年齡的耶誕活動,也請家長將時間空出,讓我們與孩子一起同樂!

【愛的提醒】

  • 園內溫度保持攝氏25-27度左右,孩子衣物穿著盡量以洋蔥式穿搭為主,避免過於厚重。

  • 下週複習活動足球教練不到校,不需攜帶足球配備,由感統老師帶領孩子活動。

  • 12/10菲力受邀到新店行道會參與戲劇活動,請8:30以前到校,穿著菲力外套+運動服。

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0.12.03

2021-12-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