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夢想筆記

陪伴孩子
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

20211210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: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

與生俱來的DNA

「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」這句話原本出自廣告slogan,只是與孩子們相處的時間越長,發現這句話根本就是孩子們的DNA,像是電腦內建的預設值一樣。我們可能都有這樣的經驗:在小孩的時候會羨慕大人,因為大人可以做好多小孩被限制的事,可以吃好多不適合小孩吃的東西,最重要的是大人可以「管」小孩。只是現在成為大人,卻反而羨慕起孩子了。

長越大、懂越多,想像力應越能夠發揮,但怎麼好像反而減少?其實想像力沒有少過,既是與生俱來的,我們還是可以從現在開始練習,喚醒沉睡中DNA。

抽繩、辮子,還是……

照片中的翔翔跟我介紹他上衣的兩條抽繩,您猜猜經過他的想像力變成什麼?答案是:冰雪奇緣裡Elsa的辮子。當下我愣住了,孩子的想像力真的超過我的想像而且非常有趣!我想,翔翔家一定給予他足夠的想像空間,並且有機會分享出來。培養想像力有一個很好的練習方法:陪孩子讀繪本。我們可以從書中讀出作者、繪者的想像力,當孩子分享出來後,您定也會對孩子的想像力感到驚豔!

剛好第三主題是「最美好的禮物」,巧克力哥哥今天就把培養想像力的方法打包送給家長,希望共讀、聆聽孩子想像力的揮灑,讓您在今年的尾聲,也帶著想像力迎接新的一年!

【愛的提醒】

  • 第二主題中文繪本可以留在家中閱讀,不需再帶來學校。星期一只需將英文書Sind Kids裝進紅色書袋帶回學校即可。

  • 下週二馬公公園翻新完畢,我們會帶孩子們去遊玩,當天請8:30前到校,並穿著全套小菲力運動服與外套。

  • 下週足球活動恢復每週二CD組,每週四AB組踢球,請協助並提醒孩子穿戴好足球配備。

菲力中興幼兒園 巧克力哥哥 110.12.10